董開軍:切實做到疫情防控與執法辦案“同時抓、兩不誤”

2020年02月20日12:2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月5日至19日,安徽省高院黨組書記、院長、省高院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董開軍,先后赴合肥市瑤海區法院、鐵路運輸法院、合肥知識產權法庭、安慶市中院、迎江區法院、阜陽市中院、颍州區法院、蚌埠市中院、蚌山區法院,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並調研疫情防控期間審判執行工作開展情況。

檢查期間,在各個法院大門卡點,董開軍主動接受體溫測量,帶頭做好疫情期間防護,為干警做好表率。董開軍實地察看各個法院安檢入口、訴訟服務中心、執行指揮中心等重點區域防控情況及防疫設備配置情況,與值班干警進行交談,詳細了解戰“疫”期間審判執行工作開展情況、法院干警在崗在位情況、12368熱線接聽咨詢電話次數及網上立案、調解等工作情況。

疫情發生以來,許多法院干警投身到防控工作第一線,董開軍前往蚌埠市經開區集中留置觀察點、湖景小區、環保局宿舍小區,了解疫情防控情況,看望慰問參與聯防聯控工作,堅守崗位、默默付出的一線法院執勤干警,並囑咐要關心關愛執勤干警,科學調配人員力量,落實好防疫保障措施,幫助解決實際困難,期盼大家早日勝利凱旋。

董開軍對合肥、安慶、阜陽、蚌埠兩級法院開展疫情防控工作行動迅速、部署周密、措施有力、成效明顯予以充分肯定。他強調,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勢依然嚴峻,法院干警要進一步提高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來抓,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董開軍要求,要切實貫徹落實兩高兩部相關重要文件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執法辦案,依法妥善處理疫情期間的相關案件,依法嚴懲妨害預防、控制疫情的各類違法犯罪行為。

要充分利用網上辦案系統和信息化手段,加強對審判執行工作謀劃和安排,全面推行網上立案、查詢、調解、開庭、執行,為訴訟參與人提供便捷高效的訴訟服務,滿足群眾在疫情防控期間的實際需求,做到疫情防控與審判執行工作“同時抓、兩不誤”。

要強化法院內部疫情防控,加強訴訟服務中心、審判法庭等對外窗口衛生防疫和安全保衛工作,切實保障當事人和法院干警身體健康,同時繼續加強對干警職工身體狀況、居住場所等情況的排查上報,切實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到實處。

要不折不扣完成好當地黨委政府安排的法院干警下沉社區、包保社區等任務,在疫情防控正處於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大家要再加油,再鼓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積極配合街道社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彰顯非常時期法院人的責任擔當,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韓震震 操田力)  

(責編:金蕾欣、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