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首个“破产审判一体化办案”平台上线

2021年08月10日17: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8月10日电(韩震震)为进一步推动智慧法院建设,提高破产案件运行效率,降低债权人的回收成本,实现债权足不出户即可了解、参与破产案件全流程,真正发挥破产审判优化营商环境的作用。8月10日,合肥铁路运输法院“破产审判一体化办案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专门法院集中管辖破产案件。2018年起,合肥铁路运输法院开始审理破产案件,2020年9月1日集中管辖合肥部分市区基层法院的破产案件,案件受理量增长迅速,2021年至今,该法院收案量已超过前三年破产案件数量总和。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铁路运输法院了解到,“破产审判一体化办案平台”是为破产审判法官、破产管理人、债权人等破产利益相关主体,以及银行、评估、审计、拍卖、鉴定等破产程序参与主体,提供办案、办公、参与程序而搭建的规范、便捷的信息化应用平台,这也是安徽首个破产审判一体化办案平台。

平台具备线上债权申报、线上债权人会议、线上表决、线上资金监管、线上债权分配、审判节点监管、管理人动态考核等20余项主要功能。

办案平台嵌入合铁法院有关管理人履职规则的内容,实现法院对管理人全程实时动态的指导监督。通过平台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推出共益债务贷款业务,满足管理人在破产程序中,特别是破产重整程序中的融资需求,提高破产重整成功率及营商环境评价中有关“破产获得新贷款指标”的得分率。

同时,平台对管理人账户内的资金流程进行全流程监管,对每一笔资金的流向实现了可视化,实现了资金监管的常态化。平台将营商环境考核中有关破产审判指标嵌入其中,实时监测指标变化动态,为进一步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做到有的放矢。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