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都市圈一體化發展行動計劃印發實施

2020年02月18日08:22  來源:安徽日報
 

  記者從省發展改革委獲悉,為深入貫徹《安徽省實施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行動計劃》,省發展改革委會同圈內各市組織編制了《合肥都市圈一體化發展行動計劃(2019-2021年)》,經省委、省政府同意后,目前已印發實施。

  據了解,《行動計劃》亮點主要體現在:突出落實重大戰略緊扣國家重大戰略及政策導向,充分銜接省委、省政府關於合肥都市圈一體化發展的一系列決策部署,把都市圈放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中部地區崛起等大戰略、大背景中考量,搶抓重大機遇,落實最新要求。突出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以推進基礎設施、科技創新、產業發展、開放合作、生態文明、公共服務等八大領域一體化為抓手,著力解決制約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的體制機制問題,構建一體化協同發展的新格局。突出謀劃建設重點項目,充分發揮各自優勢,聚焦圈內共建、共享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按照可操作、可評價、可實現的原則,梳理謀劃了一批重大項目和合作事項,共104個,總投資6242.1億元。(記者 鄭莉)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