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合肥综合保税区累计实现进出口总值311亿元

2021年07月12日09:24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记者日前从合肥海关获悉,合肥综合保税区作为安徽省第一个综合保税区,自2015年6月29日封关运行以来,至今已满6周年。6年来,合肥综合保税区累计实现进出口总值达311亿元,合肥综合保税区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为安徽省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6年来,合肥海关不断复制推广自贸区系列改革试点经验,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复制推广“四自一简”,最大限度地优化海关监管和作业流程,“去繁就简”,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通过“关区一体化”模式,引导中欧班列进出合肥综合保税区,实现区内区外高效联动,疫情期间,中欧班列发运稳定、时效稳定,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有效运力保障。

据介绍,合肥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6年以来,推动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项目落户,这里已经聚集了全省首条12英寸晶圆产线晶合集成电路项目、大陆首条12英寸金凸块封测项目、大陆首条量产的COF卷带项目、全球领先的硅基OLED产线项目,围绕集成电路的产业链已经初步形成闭环。(记者 郑莉)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