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書信

痊愈患者出院后給醫院的感謝信:有他在,就不怕!

2020年02月18日09:1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編者按:時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一段時間以來,各級黨員干部、醫護人員、警務人員、基層網格員等紛紛走上戰“疫”一線,也涌現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請戰書、入黨申請書、家書、公開信等,其中不少書信情真意切,飽含熱度。為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人民網推出《戰“疫”書信》欄目。此次刊發的是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新冠肺炎痊愈患者李阿姨寫給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感謝信,感謝住院期間該院重症醫學科主管護師劉鋼對她無微不至的關心。

寫信人:新冠肺炎痊愈患者李阿姨

收件人: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

出院患者李阿姨寫的感謝信。圖片由安醫大一附院提供。

尊敬的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

首先感謝你們在危險之際派出醫療隊支援武漢。

我是武漢市金銀潭醫院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在住院治療期間,得到了全科醫護人員的熱心救助。特別是一名男護士,給我和我的病友們特別深刻的印象。

他每天早來晚走,態度和藹可親,穿著厚重的防護服不停地穿梭在各個病室。

他業務技術精湛,我們都是住院時間較長的患者,靜脈穿刺、抽血打針,他都能夠一針見血。

他還時常為我們做心理疏導工作,鼓勵我們一定要有戰勝病魔的信心,經常給我們傳遞又有多少患者病情好轉,又有多少患者已出院,使我們低沉的情緒逐漸好轉。

他還經常做護理以外的工作,為患者端飯打水,做病室清潔消毒等工作,真讓我們感動! 雖然厚厚的防護服和口罩,讓我們無法看清他,從他的防護服上可以看到“劉鋼,加油”的字樣,我們知道他的名字叫劉鋼,是成百上千逆行者的優秀代表,是安醫大一附院馳援武漢的一員。

謝謝安醫大一附院醫療隊,謝謝劉鋼護師! 你們都是好樣的。有你們的無私援助,我們一定能取得戰疫勝利,武漢必勝!中國加油!同時,也真誠祝福你們工作順利,多多保重!

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新冠肺炎痊愈患者

李阿姨

2020年2月15日

李阿姨和劉鋼的對話截圖。圖片由安醫大一附院提供。

劉鋼在武漢一線。圖片由安醫大一附院提供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