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部署復工復產:分類分批、有序推進

2020年02月17日08:3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2月17日電(周坤) 2月15日,安徽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強疫情科學防控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產工作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的通知,要求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時,分類分批、有序組織企業復工復產。

旅游、休閑、娛樂等領域暫不開工營業 

根據《意見》,安徽省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各地要統籌制定分類分批復工復產方案,風險等級較低的區域加快推動復工復產,風險等級較高的區域要科學研判、精准評估,確定復工復產的重點行業、重點企業,列出清單和時間表,分行業、分時段安全有序推進。

疫情防控、能源供應、交通物流、城鄉運行、醫用物資和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生產、飼料生產、市場流通銷售等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領域,要保障條件立即推動復工復產,已復產的要繼續增產擴能、開足馬力生產。

其他企業:工業方面,員工和產業鏈配套以所在縣(市、區)為主的工業企業,可以復工復產﹔鼓勵國有企業、各類龍頭企業、骨干企業和高技術、高成長、高附加值企業以及有訂單的外貿企業抓緊復工復產﹔其他工業企業,科學安排,有序復工復產。

服務業方面,商貿物流企業以及為制造業提供物流服務的企業盡快復工復產﹔旅游、休閑、娛樂、影劇院、博物館等領域暫不開工營業,其他服務業企業經科學評估后有序復工。

建筑業企業方面,涉及國家重點工程、省重點建設項目、重要民生工程以及為此類工程提供配套生產和服務的企業,符合條件的抓緊復工開工﹔涉及其他項目的建筑業企業由各地根據實際統籌安排。

同時,有條件的復工復產企業要做到“五有”,即有疫防人員、有疫情檢測點、有檢測隔離點、有必備的醫護用品、有嚴格的檢測。

嚴禁“帶病返崗” 糾正“一刀切”勸返

《意見》要求,加強返崗人員疫情排查,各地要用好用足核酸檢測等科技手段,強化對重點領域人群的篩查,提高返程返崗人員篩查效率,指導企業對返程返崗人員開展全面健康排查,嚴禁“帶病返崗”。

同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加強農民工等重點人群返崗的對接和服務,堅決糾正對外來車輛和人員“一刀切”勸返等做法,保障復工企業人員特別是核心員工、技術骨干及時到崗。通過“點對點”包車方式返程的工人,行前14天內和在途沒有相關症狀的要盡快復工。

疫情較輕地區要在做好防疫前提下,有序恢復客運班線、城市公交等服務。並且將防疫物資、關鍵原輔料、重要生產設備及零部件、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等納入應急運輸保障范圍,對相關車輛開通綠色通道。 

(責編:郭宇、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