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廬陽區:率先開展疫情防控“清倉”行動

2020年02月16日16:0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月16日起,合肥市廬陽區在全市率先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清倉”行動,採取居民線上填報的方式對現階段居住在廬陽區的居民及返廬人員進行全面摸排,做到“清倉”不留死角、不留盲區、不留一顆疫情“種子”,確保有效切斷疫情傳染源。

廬陽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清倉”行動分兩個時段實施。2月16日-18日為線上集中填報時段。在此期間,廬陽區居民可通過手機掃描廬陽區居民防疫信息登記二維碼,依據個人實際情況,選擇普通居民選項或重點居家隔離人群選項,如實填報個人健康信息。2月19日-20日為補缺補差時段。在此期間,廬陽區數據資源局將會同各鄉鎮街道對已收集的數據進行認真分析比對,並進一步補充完善,同時根據線上填報匯總的總體情況,研究制定下一步工作方案。

據廬陽區數據資源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廬陽區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清倉”行動,主要為了全面掌握轄區居民健康狀況,並分門別類建檔立卡,以便進一步加強重點人群的精准服務與管理,為即將到來的全面復工、復業、復學做好准備。

為保証居民群眾知曉,並准確填報個人健康相關信息。廬陽區還將充分利用媒體、微信群等多種方式進行宣傳,提高居民群眾知曉率、填報率。廬陽區各鄉鎮街道及村居工作人員也將動員轄區居民通過“線上”方式如實填報。此外,一些不會使用智能手機或對智能手機操作不熟練的老人,可向社區網格員求助。在社區網格員的指導和幫助下正確填寫個人信息。(楊賽君 余挺生) 

(責編:蘇恆、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