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瑤海區:風雪雖寒,戰“疫”升溫

2020年02月16日15:5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月15日,合肥風雪大作,氣溫驟降,一股突如其來的寒流給合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帶來了新的困難,尤其是封閉管理小區的值守工作。合肥市瑤海區的老舊小區數量在全市佔比最大,但應對及時,雨棚、電加熱器、雨衣等發放到位,各個值守點工作有序,防控工作形勢有條不紊。

當日下午,合肥市瑤海區老舊小區——安拖新村入口,保安鈕雲東和社區工作人員堅持對進出小區的人員查出入証、測量體溫。他從早晨7:00就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一絲不苟地履行防疫封閉管理的各項“標准程序”。

下午5:12分,瑤海區環衛工人張遠新和兩位同事開著作業車,來到瑤海區寶業城市綠苑西區,對門前堵塞的下水管道進行搶修,確保因疫情而封閉的小區裡居民生活無憂。風雪中,他半身探入窨井中作業,全身幾乎濕透。

在合肥市大通路,由合肥市委統一安排的市直單位黨員干部下沉城區社區值守一線的疫情防控人員——合肥市公交集團黨員陸書官,釘在自己的崗位上:合肥市瑤海區的老舊小區和平村入口,和社區工作人員一起冒雪值守。出入的大爺沒帶上通行証,也沒有把口罩戴正確。他和同事一起,耐心地勸導大爺戴好口罩、憑証出行。

一線有堅守,風雪不能阻,社會各界的雪中“助攻”也很給力。就在風雪中,瑤海區大興鎮新海家園社區獲贈120隻一次性醫用口罩、200隻一次性醫用乳膠手套、2桶各2.5升的醫用酒精等防控物資。(魯先紅 關堂所)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