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公布新增確診病例詳情 其中四位是70歲及以上老人

2020年02月07日09:2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2月7日電(周坤)7日上午,合肥市衛健委公布合肥市2月6日新增確診患者的活動軌跡。記者發現,新增的11例確診患者中,有4名是70歲及以上的老人,還有一名91歲的高齡老人。

根據省衛健委發布的最新疫情,2月6日0-24時,全市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11例,本市10例(肥東縣1例,肥西縣1例,長豐縣1例,瑤海區3例,蜀山區4例),外市1例(六安市1例)。新增出院2人。新增疑似病例13例。

截至2月6日24時,全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115例,其中重症病例5例,危重病例1例,出院7例,無死亡病例。確診病例中,本市86例(肥東縣18例,肥西縣5例,長豐縣3例,廬江縣2例,巢湖市2例,瑤海區16例,廬陽區8例,蜀山區15例,包河區5例,高新區2例,新站區10例),外市29例(武漢市18例,太原市3例,長沙市1例,嘉興市1例,馬鞍山市1例,阜陽市1例,亳州市1例,六安市2例,宿州市1例)。

截至2月6日24時,全市在院治療確診病例108例。累計醫學觀察密切接觸者2028人。

新增確診病例情況:

確診病例105:魏某某,女,24歲,現居合肥市瑤海區,與確診病例有接觸史,2月3日出現咳嗽症狀,2月4日就診於中科大一附院,當晚由120急救車轉診於市傳染病醫院。2月6日確診,目前病情平穩。

確診病例106:熊某某,男,38歲,現居合肥市瑤海區,與確診病例有流行病學關聯,1月30日出現發熱、咳嗽症狀,就診於安醫一附院,回家服藥,2月2日再次就診於安醫一附院。2月6日確診,目前病情平穩。

確診病例107:李某某,男,91歲,現居合肥市肥東縣,有腦出血后遺症,長期居家,生活勉強自理,伴有高血壓等基礎疾病,與確診病例(兒子)有接觸史,2月4日出現發熱、干咳症狀,就診於肥東縣醫院,2月6日由120急救車轉診於市傳染病醫院。2月6日確診,目前病情較重。

確診病例108:肖某某,男,71歲,現居合肥市蜀山區,與確診病例有接觸史,1月31日出現發熱、流涕症狀,后居家未外出,2月4日就診於安醫一附院。2月6日確診,目前病情平穩。

確診病例109:解某某,女,70歲,現居合肥市肥西縣,與確診病例有接觸史,2月5日出現頭痛、咽痛症狀,2月6日就診於肥西縣醫院。2月6日確診,目前病情平穩。

確診病例110:黃某某,女,66歲,現居合肥市瑤海區,與確診病例有接觸史,2月1日出現發熱、干咳症狀,就診於中科大一附院,后由120急救車轉診於市傳染病醫院。2月6日確診,目前病情平穩。

確診病例111:梅某某,男,62歲,現居六安市霍山縣,1月21日從霍山縣自駕到合肥市女兒家,與確診病例有接觸史,2月4日出現乏力、咳嗽、食欲不振等症狀,就診於安醫一附院。2月6日確診,目前病情平穩。

確診病例112:周某某,女,70歲,現居合肥市蜀山區,與確診病例有接觸史,1月28日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自行服藥,2月4日就診於安醫一附院。2月6日確診,目前病情平穩。

確診病例113:付某某,女,49歲,現居合肥市長豐縣,1月26日其家人接觸過武漢返回人員,1月28日出現發熱、咳嗽症狀,就診於某鄉鎮衛生院, 2月4日就診於中科大一附院,2月6日由120急救車送至市傳染病醫院。2月6日確診,目前病情平穩。

確診病例114:夏某某,男,52歲,現居合肥市蜀山區,1月24日與親友聚餐,2月2日出現發熱、鼻塞症狀,2月3日就診於901醫院,2月5日就診於省胸科醫院。2月6日確診,目前病情平穩。

確診病例115:王某,女,51歲,現居合肥市蜀山區,與確診病例有接觸史,2月2日出現咳嗽、咳痰,2月6日就診於市傳染病醫院。2月6日確診,目前病情平穩。

合肥市疾控中心專家提醒,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機能逐漸衰退,免疫力下降、抵抗力降低,防范疾病的能力比較弱,是傳染病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發人群。“老年人往往行動不便,外出之后接觸扶手、門把手等輔助設備的機會很多,這些部位往往很容易受到污染。” 專家說。

對此,專家呼吁,老年人應盡量少出門,盡量不要到人群聚集的公共場所去,減少人與人之間的近距離接觸,也盡可能不坐或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與他人接觸的距離要保持1米以上,這樣才能大大降低感染的風險。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