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款10萬!一私家車疫情防控期間從事城際客運被查

2020年02月06日20:5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切斷病毒通過交通工具傳播途徑,合肥市客運班車、旅游包車全部暫停,市內公交、軌道交通運能大幅縮減,少數不法人員趁機鋌而走險,非法從事客運經營活動。2月5日,合肥市運管處查扣一輛非法經營合肥往返太湖客運的私家車,並依法予以10萬元的行政處罰。

甄娟 攝

2月4日,合肥市運管處接群眾舉報,一車號為皖H6T6**的私家車,涉嫌非法從事合肥與太湖之間的城際客運。根據舉報線索,市運管處立即制定稽查方案,以高速路口金寨路收費站為重點,實施精准圍堵。2月5日上午11時左右,執法人員在金寨路收費站附近發現被舉報車輛,經現場初步調查,當事駕駛員周某某系安徽省安慶市太湖縣人,駕駛皖H6T6**寶駿牌車輛,通過電話預約方式,搭載一名乘客從合肥十八崗站公交站牌上車,約定送至太湖縣后收取1200元車費。此外,執法人員在車內還發現出租汽車手撕發票等証據。當事駕駛員無法提供道路運輸証及其他有效証件,涉嫌未取得道路客運班線經營許可,擅自從事班線客運經營,執法人員依法對車輛進行了暫扣。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

據悉,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合肥市運管處已組織執法隊伍以汽車客運站、火車站、高速道口、國省干道為重點,從嚴從快從重查處非法運營車輛。截至目前,已檢查車輛1145台次,查扣非法營運車輛5台,查獲出租汽車違規經營行為3起。

為加大打擊力度,運管處對疫情防控期間查獲的城際非法經營班線客運,將依法按上限10萬元處罰,對在合肥市內從事非法客運的車輛,將依法按上限2萬元處罰。同時,為加強源頭管理,市運管處將把違法違規的車輛及人員信息抄告其戶籍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督促採取聯合懲戒措施。

合肥市運管處表示,市民發現非法客運車輛線索,可撥打24小時暢通電話12328投訴舉報。(陳曦 甄娟)

(責編:蘇恆、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