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颍上:戰“疫”最前沿的保安員

2020年02月03日20:1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我就是一名保安員,我的力量雖然很小,但是在阻擊新型肺炎疫情的戰斗中,我一定要竭盡全力做好本職工作。”王建祥是安徽省颍上縣永晟保安服務有限公司派駐到颍上縣人民醫院(南區)的一名保安員。農歷臘月二十九,他和其他7名保安員一起被派到這裡,堅守在醫院外圍,負責警戒。

颍上縣人民醫院(南區)是該縣目前唯一一所新型肺炎疑似病例檢查、隔離、分診的醫院。王建祥等8名保安員的日常工作就是在醫院保衛科的組織下,劃定警戒線,把警戒線以內的車輛和無關人員趕出警戒線外,同時,以警戒線為卡點,攔截無關車輛和人員進入。

隨著疫情的發展,王建祥等人還要協助醫院后勤部門及時輸送醫療器械和藥品。醫護人員和病人點的外賣,外賣小哥送到警戒線時,也都由王建祥等保安員接收,然后以最快速度轉送到護士站……

2月1日起,醫院保衛科加大了王建祥等保安員的任務,不僅要守好警戒線,盤查來往車輛和人員,還要幫助醫院維持好門診和隔離區等重要區域的日常秩序。

王建祥帶領8名保安員守好警戒線,一方面,看好醫院門,確保無關人員和車輛不得進入﹔另一方面,繼續為醫務人員和患者提供送餐等服務,有時還承擔起“搬運工”角色,協助醫護人員運送醫療物資。

特殊時刻,病人和家屬難免情緒激動,有時與醫護人員因溝通不暢,產生矛盾,這時,王建祥等人就會充當起“調解員”,協助公安部門和醫院對病人和家屬進行勸解。至今,他們已成功調解了3起醫患糾紛,得到相關單位的高度評價

據了解,王建祥家中有4口人,老婆江國榮帶著兩個孩子在家。大年三十晚上,江國榮做了一桌子菜,與兩個孩子一起眼巴巴等著王建祥回家過年,然而,直到飯菜熱了好幾遍,也沒有等到他回來。

根據阜陽市衛健委通報,截至2月3日,颍上縣已有3名確診病例,當地正在加緊排查從湖北,特別是武漢返鄉人員和疑似病人。王建祥等八名保安員已經堅守了十幾天,現在仍需繼續堅守,與醫護人員一起筑起阻擊“疫情”的堅強鐵壁。(李闊 馬蘭)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