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開學后落實晨午檢 師生分時段分散就餐

2020年02月03日19:3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2月3日電(汪瑞華)1月31日,合肥市教育局發布通知,明確各中小學(含普通中小學、中職學校)、幼兒園和校外培訓機構延期至2月17日之后開學。

日前,合肥市教育局就開學后的學校管理印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方案公布了開學后的應急處置措施,其中包括將嚴格落實晨午檢和食堂就餐管理。

根據方案,開學后,班主任每日早自習或早晨第一節課前要對學生進行晨檢,了解學生的出勤和健康狀況。具體晨檢內容包括:測量體溫、觀察學生的精神狀態、詢問學生健康狀況、登記因病缺勤等情況。另外,學校、幼兒園在下午第一節課前實施午檢。寄宿制學校、幼兒園對住校學生要進行晚檢。

針對供應午餐的學校,要求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強化食品安全管理,規范餐飲服務經營行為,促進集中用餐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通過食堂供餐或“午餐服務工程”供應午餐的學校要做好師生分時段分散就餐安排,避免集中就餐。

此外,方案還明確規定,疫情未解除前,各級各類學校、幼兒園要進一步加強來訪人員登記管理,嚴禁無關人員隨意進入校園,學校體育設施場館暫停對外開放。非經許可,不得舉辦演出展示、交流參觀、社會實踐等大型師生聚集性活動。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