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進村拒不配合檢測 阻礙疫情防控被拘留

2020年02月01日08:4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安慶市宿鬆縣公安局全警動員、嚴陣以待,堅決維護全縣社會大局穩定。近日,宿鬆縣公安局依法快速查處1起阻礙疫情防控違法案件,行政拘留1人。

1月29日12時許,宿鬆縣九姑鄉周某,駕車到陳漢鄉朱灣村其岳父家接妻兒回家,路經朱灣村新型冠狀性肺炎檢測站,工作人員將其車攔下,對其進行詢問檢測,但周某拒不配合,后將車開在公路中間,阻擋來往車輛通行約30分鐘。

周某的岳父張某聞訊趕到現場后,強烈要求其女婿周某進入村庄,遭到工作人員的拒絕,張某就坐在路中間繼續攔車。陳漢派出所接到報警后,迅速開展調查。

經深入調查,查明周某、張某的行為觸犯《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三條之規定,構成擾亂公共秩序行為。

1月30日,宿鬆縣公安局依法作出裁決,給予違法行為人周某行政拘留五日﹔鑒於張某情節顯著輕微,免予處罰。

宿鬆警方提醒,疫情防控以來,警方積極配合黨委政府和衛生防疫、交通運輸等部門,加強聯防聯控,扎實做好疫情監測、排查登記、預警預防等工作,對擾亂、阻礙疫情防控工作的違法犯罪行為,公安機關將繼續快速反應、快速調查,堅決依法打擊,確保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高效有序運轉。(韓震震 孫春旺 余艷山)

(責編:馬玲玲、魯先紅)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