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池州:戰"疫"一線 8萬黨員沖鋒在前作表率

2020年01月31日13:1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月31日電(陳浩)“我是黨員”“讓我上”“跟我上”……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緊要關頭,安徽池州4502個基層黨組織,8萬余名黨員迅速行動,落實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主動請戰沖鋒在前。

記者了解到,疫情發生后,池州市委組織部高度重視,第一時間下發通知,動員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充分發揮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通知發出后,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積極響應。

池州市東至縣大渡口鎮新橋村黨員網格長周元國用小喇叭宣傳防疫知識。崔敏攝

在鄉鎮街道及村、社區黨組織,黨員干部全部到崗,對轄內展開網格化、地毯式摸排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累計摸排登記武漢返池人員3330人,已全部居家隔離。

同時,黨員們通過電話、微信、廣播、流動宣傳車、張貼公告等方式加強防疫宣傳,並在重要路口設置黨員勸導點和瞭望崗,做到“內防擴散、外防輸出”。

在醫療戰線,黨員們更是扎在戰“疫”一線。在池州市人民醫院,7名黨員、1名入黨積極分子主動“請戰”,牽頭組建援鄂醫療隊,並成立臨時黨支部,以實際行動讓黨旗在防疫一線高高飄揚。

池州市貴池區牛頭山鎮在主要路段設立黨員勸返監測崗,24小時不間斷地對進出人員量體溫、宣傳防疫知識、勸返。俞義忠攝

另一邊,基層村醫在村、社區黨組織組織下,積極服務大局,上門為群眾測量體溫、普及預防知識。

人民網安徽頻道記者了解到,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池州的企業黨組織也積極貢獻力量。針對市場上口罩緊缺的情況,國立大藥房黨支部免費為市民發放了30余萬隻口罩……

見微知著。戰“疫”一線,池州各行各業黨員的一個個生動故事,一聲聲“讓我上”“跟我上”,詮釋了共產黨員“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急關頭豁得出來”的優良作風。

“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將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

池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張杰華告訴記者,阻擊疫情過程中,全市黨組織和共產黨員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三防三查三加強”“四緊盯四到位”的工作要求,“以實際行動踐初心、擔使命”。

另據了解,1月29日,池州市委組織部部務會議研究制定了全市組織部門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組織保証的六項具體措施、池州市關心關愛和支持保障援鄂醫療隊員七項具體要求。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