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口罩專業鎮”復工 日產20萬隻助戰“疫”一線

2020年01月30日12:4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安徽省桐城市青草鎮,是省級安全健康防護用品產業集群專業鎮。當地共有大小勞保用品生產企業150多家。春節期間,這裡一如平日。工廠機器聲轟鳴,工人們加班加點,為的就是趕制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所需的口罩。

企業工人正加班加點趕制口罩。桐城市委宣傳部供圖

“我們廠是臘月二十四放假的,臘月二十九又重新復工。”雅格衛生材料有限公司負責人汪小檢告訴記者,由於疫情嚴重,市場上口罩空缺,廠裡緊急召回工人,“每天都是滿負荷生產”。

無獨有偶,青草鎮惠友勞動防護用品有限公司、康維佳勞動防護用品有限公司、新錦江勞保用品有限公司等一批勞保用品生產企業相繼復工生產,全力彌補市場缺口。目前,該鎮每天可生產口罩近20萬隻,正源源不斷地送往抗擊疫情一線。

“我們公司以底價為市場供應了逾百萬隻醫療口罩。”青草鎮花蕾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方逐昌介紹到,“特殊時期,產品不加價,是我們企業應有的責任。”不僅如此,他還以個人名義向武漢地區捐贈口罩兩萬隻。另據記者了解,截至目前,青草鎮勞保用品生產企業累計捐贈口罩8萬余隻。(陳浩 李江舟 高遠)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