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郎溪:巧借春晚勤普法 法援助力農民工

2020年01月21日11:4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過小年,迎春節,為豐富村民文化生活,提高法律知曉率,群眾參與度。1月17日,2020年安徽省鄉村春晚在宣城市郎溪縣建平鎮金牛村法治廣場隆重舉行,節目現場氛圍異常熱烈,吸引大批村民群眾前來觀看,借此契機建平司法所聯合縣司法局開展“法援惠民生,助力農民工”專項法治宣傳活動。

法治橫幅。通過懸挂橫幅和擺放展台的方式向來往村民群眾積極宣傳法律援助相關法律法規,引導農民工通過法律援助途徑解決問題。

法治宣傳。普法志願者組成的普法小分隊穿梭在觀看春晚的群眾中發放法律援助、憲法等宣傳資料,增加法援在群眾中的知曉率。

法律咨詢。邀請宣郎律師事務所律所祝宏林律師現場解答村民群眾提出的法律問題,並引導其走正確法律途徑,現場咨詢人數眾多。

法援問答。根據現場發放的法律援助宣傳資料准備5個法援問題,現場由主持人提問,觀眾搶答,回答正確獲得精美禮品,這一活動大大提高村民群眾的參與度,同時也普及法律援助基本知識。

法治文藝。一首“普法路”聲聲入耳,節目邀請非物質文化遺產皖南大鼓傳承人李修順,用最傳統的方式,唱出從“一五”到“七五”普法發展過程,歷史悠久,深入人心。

據悉,活動共發放法治宣傳資料600余份,解答農民工法律咨詢25人次,普及法律人數眾多,取得良好的社會效果。(吳萍 郭慧穎)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