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商務廳下發通知:確保春節市場供應穩定

2020年01月20日07:47  來源:安徽日報
 

春節將至,省商務廳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加強風險防范,切實做好春節市場供應工作,確保人民群眾度過喜慶祥和的節日。

通知指出,當前,全省市場運行總體平穩,但節日期間消費需求多樣,低溫寒潮、豬肉市場供應及其他影響市場不穩定的因素依然較多。各級商務部門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制定保障節日市場供應和安全生產工作方案,明確重點任務、工作措施和職責分工,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做到未雨綢繆,有備無患。要注重完善部門之間協調合作機制,在當地政府的統一領導下,有針對性地開展市場保供工作,確保節日期間市場供應穩定。

通知要求,各級商務部門要全面落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扎實做好豬肉等重要農產品保供穩價工作,切實保障城鄉居民“菜籃子”產品需求。要根據春節居民需求特點及市場變化情況,搞好產銷銜接,提前深入商貿流通企業,加強對節前市場保供工作的督促檢查,做到問題早發現、早解決。積極指導商貿流通企業組織適銷對路產品,特別是優質、綠色、安全的農副產品,豐富節日市場。要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強化預案對接,切實保障糧、油、肉、蛋、禽、菜、奶及成品油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滿足城鄉居民節日需求。要加強儲備商品管理和檢查,保証儲備商品數量充足、質量安全,並按照要求適時投放。

通知要求,歲末年初是消費旺季,各級商務部門要結合本地產業優勢和風俗文化特色,順應居民消費個性化、多樣化發展趨勢,因時順勢擴大消費。積極創新謀劃一系列商旅文、游購娛融合發展的節日消費供需對接平台,引導重點流通企業組織開展“年貨節”“美食節”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線上線下結合的促消費活動,進一步激發居民消費潛力。(鮑亮亮)

(責編:關飛、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