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集團召開2020年工作會議暨三屆三次職工(工會會員)代表大會

2020年01月20日16:2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隻爭朝夕加油干,不負韶華再向前。2020年1月10日,海螺集團2020年工作會議暨三屆三次職工(工會會員)代表大會在總部召開。來自集團部室及直屬子公司、海螺水泥股份公司、國貿集團公司、海螺型材股份公司、海螺投資公司等各產業板塊的400余名職工代表、工會會員代表、工作會議代表激情滿懷、齊聚一堂,共商發展大計,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

  高登榜、任勇、范陽、王建超、汪鵬飛、何承發、萬涌、吳小明、包祥華、吳斌、丁鋒等領導出席會議並在主席台就座。各子公司其他班子成員、中層管理人員在分會場以視頻方式參加會議。

  會場隆重而熱烈,會前播放的宣傳短片展現了集團近年來高質量發展的做法和成果,電子顯示屏交替打出“創新賦能 深化改革 凝聚高質量發展前行合力”“咬緊目標 盡銳出戰 堅決打贏‘十三五’收官戰”等標語,彰顯出海螺人堅定走高質量發展道路、決勝“十三五”的信心和決心。

  集團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任勇同志主持召開了大會預備會。會議聽取了大會籌備工作情況報告,審議通過了主席團成員建議名單以及會議議程。

  大會在庄嚴的《國歌》聲中開幕。

  開幕式后,第一次全體代表會議正式開始。會議由集團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王建超同志主持。

  會上,任勇同志代表集團公司作了題為《堅持走更高質量、更好效益發展道路 加快創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的工作報告。報告全面總結了集團公司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對2020年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報告指出,2019年,在集團公司黨委和董事會的正確決策和指導下,全集團上下牢記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的使命擔當,開創了業績更優、主業更強、影響力更大、后勁更足的高質量發展新局面。報告從聚焦穩增長、轉方式、增動能、強管理、引領力五個方面總結了集團公司2019年工作。報告深刻分析了2020年公司面臨的內外部形勢和行業發展態勢,明確了集團公司2020年總體經營管理思路: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對標“十三五”規劃目標,圍繞進一步提升競爭力、創新力、控制力、影響力和抗風險能力,統籌推進謀發展、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強黨建各項工作,切實推動集團公司更高質量、更好效益發展,加快創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

  圍繞以上管理思路,報告提出五個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全力推進,確保“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二是穩字當頭,確保各產業板塊運營質量穩中有升。三是創新賦能,助力產業升級實現新突破。四是深化改革,構建適應更高質量發展的體制機制。五是加強黨建,為更高質量發展提供可靠的政治保障。

  集團公司黨委委員、總經濟師丁鋒同志向大會報告了集團公司2020年財務預算安排。集團公司黨委委員、工會主席汪鵬飛同志作了集團工會工作報告。

  11時10分,大會第二階段會議召開,與會代表以舉手表決的方式,全體通過了集團工會工作報告、《海螺集團補充醫療保險管理暫行辦法(審議稿)》和大會決議。

  第二階段的會議對2019年集團公司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達州海螺、和田海螺型材、新材料臨沂公司等24個單位榮獲“2019年海螺集團綜合管理先進單位”稱號﹔汪哲伍、張永、張大海等21名同志榮獲“2019年海螺集團優秀管理者”稱號﹔李建龍、陳學雷、陳鵬等108名同志榮獲“2019年海螺集團先進工作者”稱號。

  英德海螺潘忠虹、全椒海螺殷學兵、和田海螺型材公司戴金鑫三名同志分別代表受表彰的集體和個人發言。他們表示要把榮譽和成績作為新的起點,勇做改革先鋒,勇立發展潮頭,帶頭、自覺投身到集團公司決戰“十三五”收官之戰中,為推動集團更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大會完成各項議程后,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高登榜同志作重要講話。

  他說,2019年是值得驕傲、值得自豪的一年,集團公司成功躋身世界500強,實現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目標。營業收入、資產總額雙雙跨過兩千億元大關,水泥主業市值屢創新高,海螺的影響力空前提升,代表集團黨委、董事會並以個人名義,對大家為集團經營發展所付出的辛勤勞動表示誠摯的慰問與衷心的感謝!

  他表示,今天的大會是在開啟決戰“十三五”這個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大會表決通過了補充醫療保險制度,隆重表彰了先進集體和個人,希望廣大干部職工以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為標杆,弘揚精益求精、專業敬業的優良作風,推動集團實現更高質量、更好效益的發展。

  他指出,“十三五”以來,海螺集團堅持咬定目標不放鬆,堅守主業不鬆勁,堅持高質量發展不懈怠,昂首挺進了世界500強,在行業內率先實現了從規模擴張型向質量效益型的大步跨越,為傳統制造業的轉型升級探索出一條新路子,要系統地總結這些經驗,堅定決戰決勝的信心,為將海螺打造成為世界一流企業而接續奮斗。

  他強調,要繼續保持效益穩定,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多做貢獻,要全面、圓滿地完成好“十三五”規劃的各項任務,高質量編制“十四五”發展規劃,力爭在“十四五”末建設成為主業優勢更加突出、全球布局更為合理、新興業態競相發展、具有全球競爭實力的世界一流企業。

  他指出,加強黨的建設是決戰“十三五”的政治保障,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是決勝“十三五”的關鍵力量,要自覺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把“守初心、擔使命”的要求落實到推動集團高質量發展的實踐中去,高質量推進企業黨建工作和反腐倡廉、干部人才隊伍建設等各項工作,匯聚企業發展正能量,提升企業的凝聚力,推動黨風政風持續向好、干事創業蔚然成風。

  他號召,全體干部職工在新的一年擂起決戰決勝“十三五”的戰鼓,扛起創建世界一流企業的大旗,繼續在更高質量、更好效益的發展大道上砥礪奮進,不斷開創海螺改革發展的嶄新未來。希望各單位認真安排好節日期間的生產經營工作,並借此機會,向集團海內外全體干部員工,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海螺事業發展的各級領導、各界同仁致以新春的祝福!

  任勇同志最后就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冬季安全生產工作和實現首季“開門紅”等作了強調要求。

  大會在《國際歌》聲中勝利閉幕。(海螺集團網站)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