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海螺集团:为职工解难题 为发展添动力

2021年08月27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海螺集团紧密联系企业改革发展中心工作,深入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点放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为企业发展增动力上,全集团办实事工作清单事项完成超1500件,用真心、献真情、办实事,让职工群众见到新气象、更有幸福感。

虚心听意见 ,问题清单变履职清单

海螺集团既敞开大门听意见,又主动到基层一线听诉求,党委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联系点支部,尤其关注西藏等偏远地区和海外项目,同时通过后勤管理委员会、先进代表座谈会、青年员工座谈会、统战人才座谈会等方式,扩大意见征集覆盖面,找准查实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建立“实事连心”机制,开设职工意见建议电子邮箱,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开展“五‘码’连心”、“‘码’上提”等系列活动,公布党员领导干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联系方式,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受理基层员工反映的问题。针对职工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分级拟定“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间,列表作战推进问题解决,把问题清单变成党员领导干部的履职清单。

用心办实事,细微处见真情

海螺集团坚持从职工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努力,从职工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针对职工私家车增多的情况,新建停车场,解决员工上班停车难问题;修建职工活动室,打造员工“俱乐部”,满足青年员工精神文化需求;加强后勤管理,更换职工食堂陈旧桌椅,提升硬件配置标准,改善一线员工就餐环境和伙食质量;购置配备相关物品,设置母婴室,给予哺乳期女职工关爱;开辟“绿色通道”,调整家有高考、中考子女员工的上班班次,送上祝福贺卡,让员工专心陪考;主动与医院联系,通过“送疫苗到企业”和开设专场疫苗接种等方式,满足员工接种疫苗需求,举办专题心理讲座、建立心理健康咨询室,促进员工身心健康。

真心践责任,模范带头惠民生

海螺集团引导各级党组织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大力开展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职工结合特长为企业周边群众服务。下属怀宁海螺组织153人次党员志愿者,深入石镜乡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协助当地进行疫苗接种。扶绥海螺联合地方组织部门打造司机之家,既为来厂运输司机提供便捷服务,也为流动司机党员提供学习和活动场所,同时安排业务精、素质好、责任心强的党员担任司机服务专员,每周收集一次微心愿,在服务站设置留言簿、心愿树,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方芳)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