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余年》大結局太虐心,言冰雲為什麼殺范閑,這裡面是有內情的

2020年01月15日16:38  來源:東方網
 

  前段時間由老戲骨陳道明、吳剛和當紅明星張若昀、李沁等出演的《慶余年》很火。而電視劇中,陳道明出演的慶帝也絕對是一個老謀深算,心機深沉的皇帝了。從他和梅執禮還有幾位大臣的相處過程,還有他的信息來源比任何一個人都要快,都要准確,都要細致。就可以看出來,他對所有的局勢都是有把握的,幾乎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是袁泉飾演的葉輕眉幫助他登上皇位,慶帝知道自己現在的一切都是葉輕眉幫自己奪來的,如果沒有葉輕眉,以自己的能力根本做不了皇帝。當初葉輕眉的勢力太強大了,她掌控了整個慶國的國庫和商業命脈,相當於是掐住了慶國的咽喉。而慶帝自己其實也是沒有辦法了,古代制度不是那麼容易能夠被動搖的。而葉輕眉又太張揚,不懂得收斂。

  葉輕眉是一個有超前思想的人,還是一個有創造力的人。更是一個經商奇才,在封建社會中是不能有這種人的存在。她的存在威脅了當時大多數貴族的利益,包括皇室的,所以慶帝要殺葉輕眉。隨著葉輕眉能力的顯露,慶帝對其下了殺心。他愛葉輕眉,但是更愛他的帝位。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