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匠心砥礪 十年精工筑家

周坤

2020年01月14日18:1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70年間,中國人的“家”,從農村到城鎮,從平房到樓房,從福利房到商品房,濃縮著這個時代的巨大變遷。

2019年也適逢高速地產集團成立10周年,10年來,分散在安徽各地的各個項目正式從“單兵作戰”過渡到“抱團發展”,大蜀山腳下的“星星之火”漸成“燎原之勢”。作為省屬房企領軍品牌,高速地產見証了安徽房地產業的發展和崛起。以一顆赤子之心深耕故土,心志堅定,注視著時代變遷,見証著城市榮耀。

濱湖時代廣場俯瞰圖。高速地產供圖。

十年地產路——品質傳承 砥礪前行

時間是了解一切最好的途徑。

2001年,在中國房地產市場化不斷深入的時代背景下,原安徽高速集團(安徽交控集團前身)積極響應號召,以創業者、開拓者、搏擊者的擔當與執著,堅定地邁出了房地產開發的第一步。2009年,經過8年的市場探索和開發實踐,原高速集團整合所屬房地產企業,高速地產集團正式成立。

自成立以來,地產集團傳承高速公路“安徽精度”匠人精神,始終堅持品質立企、服務從心、匠心筑家,先后為10余座城市10多萬業主筑造美好生活。

十年間,地產集團事業版圖不斷擴張,開發足跡從省內到省外,資產總額從十億級到百億級,逐步形成了房地產開發、物業服務、資產運營、酒店管理四大板塊互為支撐、總開發體量1000萬方的壯闊格局。

十年間,地產集團實現了多個“第一”,第一個產業園、第一個別墅園、第一個綜合體、第一個超高層.....每一次突破都是產品的升級和品牌的升華。

十年間,地產集團收獲大小榮譽無數,從“中國房地產百優”“央企國企房地產優秀品牌”到“省勞動競賽先進單位”“省屬企業文明單位”,榮譽是褒獎、信任,更是前進的無聲動力。

如今,高速地產緊緊圍繞安徽交控集團“12351”發展戰略,堅持房地產開發主業不動搖,堅持品質服務提升不動搖,通過實施模塊化、標准化管理,著力打造企業核心競爭力,逐步發展成為省內有重要影響力的品牌房企。

而在自身成長的同時,高速地產密切注視著城市的發展,用自己的視角見証安徽發展每一步。隨著人居建設、交通發展、城市文明,感受安徽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並在其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同行同進,共榮共發展。

十年地產心——微笑傳承 樂居高速

城市的發展離不開人居建設,人們居住的房子以及環境是城市發展變遷的最好見証,從土木磚砌到鋼筋水泥,從平房小院到高樓廣廈,我們的居住空間不斷擴大,生活配套越發完善……人居需求的提升和居住環境的更迭,見証著城市變革進程上的巨大變化。

而高速地產作為城市人居的建筑者,如何讓居民住得舒心,可以說最有發言權。

在產品設計中,最大化的保証園區綠化率,盡可能擴大室內採光,讓住在高速社區中的每一位業主,都能享受到舒適的空間尺度﹔

在施工技藝上,打破傳統建筑工地採用木模板的形式,全面提升梁、板、柱的工藝質量水平﹔打造綠色節能低碳環保住宅,將節電、淨水、暖通、雨水收集等智能化系統運用到多個辦公住宅項目﹔

在施工管理中,堅持標准化施工、精細化管理,建立三級預警體系,實施樣板引路、實測實量等管控措施,完善質量通病防治和過程驗收管理,全力保証產品品質。

正是這些無微不至的細節,貼心的服務,真誠的態度,讓越來越多的業主成為高速的忠實粉絲。

高速地產在傳承安徽高速“微笑服務”金字品牌基礎上,響應建設美好家園的號召,提出“新時代 住好房 美好生活盡在高速地產”的品牌發展理念,打造“樂生活”服務體系,從產品硬實力和服務軟實力上切實提升業主的居住體驗。

十載地產人——黨建引領 紅色引擎

守根筑魂,方能行正致遠。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是國有企業發展的“根”和“魂”。因此,國有企業發展壯大,離不開企業黨組織在關鍵時刻和重大問題上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作用。

在高速地產的發展歷程中,黨建工作始終是強有力的“紅色引擎”,引領和推動著生產經營各項工作。十年間,地產集團團隊從百到千,隊伍逐年壯大,力量不斷充實,每一名“地產人”都懷揣理念與信念,唯進步,不止步,努力為地產集團發展壯大貢獻智慧和力量。

十年淬煉,在集團公司和公司黨委的正確領導下,高速地產領導班子雖然歷經更迭,卻始終初心如磐,在瞬息萬變的房地產大潮中把穩船舵,帶領公司堅守初心、行穩致遠……

十年成長,高速地產擁有一支忠誠擔當、團結奮進、愛企如家的“地產鐵軍”,他們在改革發展中沖鋒在前、在急難險重任務中勇於擔當、在平凡崗位上無私奉獻,高速地產的腳步到哪裡,他們就默默跟隨到哪裡……

十年見証,高速地產始終堅持“黨建”“經營”雙促雙進,厚植向黨而生的覺悟與精神基礎,傾力打造“服務黨建”“聯盟黨建”“扶貧黨建”“紅色黨建”特色品牌,將黨的政治建設融入集團建設發展總體規劃體系,堅守高速地產作為國企的紅色底色。

如今在高速地產,黨建不是拘泥於“為黨建而抓黨建”的思維定式,不是落入“念文件讀政策就是教育”的僵硬程式,不是陷入“喊口號講道理就是動員”的呆板模式,而是把黨建工作與具體的生產經營工作有機結合,成功地讓黨建工作從務虛走向了務實,提升了基層黨支部的組織力,使黨建工作成為推動企業發展的“有力抓手”。

十年再出發——不忘初心 高瞻遠矚

偉大時代充滿創造,贏得未來唯有奮斗。高速地產將傳承國有企業的文化傳統,堅持黨對國有企業的領導不動搖,堅持建強國有企業黨組織不放鬆,以“黨建促經營、經營促發展”,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同時,高速地產以成為安徽地產領先品牌為發展目標,將以更前瞻的眼光,更高的建設、管理和服務水平加速品牌領跑。規劃全齡段的活動空間,更好滿足不同年齡段人們的生活需求,讓業主買得放心、住得舒心,助力人民群眾在新時代實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為增強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貢獻力量。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進新十年。高速地產將依托安徽交控集團資源優勢和平台,強化內外部資源整合,持續探索轉型發展道路,創造新的利潤增長點,為高質量發展打下堅實的產業基礎。

(責編:徐文兵、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