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彭壽:把創新成果寫在安徽大地上

2020年01月12日20:5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月12日電(魯先紅 陶濤)“上午聽完李國英省長的政府工作報告,感受很深,作為科技工作者,有責任把我們的創新成果,把我們的論文,寫在安徽的大地上。”今天,列席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的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工程院院士彭壽在接受人民網安徽頻道記者採訪時表示,要讓科技成果在安徽得到產業鏈的發展,助推安徽的硅基新材料、新能源材料在未來3到5年打造兩個千億級產業集群。

過去的2019年,安徽原創性、首創性科技成果和產品獲得重大突破,政府工作報告中也提到了全國首塊自主研制的8.5代超薄浮法玻璃基板在蚌埠下線。彭壽是中建材蚌埠玻璃工業設計研究院院長、黨委書記,作為我國浮法玻璃工程科技領域的領軍人物和光電玻璃工程的開拓者之一,彭壽對此自豪地表示,從0.12毫米世界超薄玻璃到去年誕生出中國首條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8.5代超薄浮法玻璃基板,為我們國家信息顯示行業解決了“卡脖子”的問題,也保証了我國信息顯示面板的安全。

彭壽表示,下一步,圍繞更新型的0.1毫米和11代線,勇攀新的高峰,做出新的進展,助推安徽明年硅基新材料突破千億以上的產值,到2025年,使安徽硅基材料產值翻一番,達到2千到3千億以上。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