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安徽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在铜陵启动

2023年05月25日15: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2023年安徽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在铜陵市正式启动,共吸引了全省教育主管部门代表、职业院校代表、企业代表等近4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期间开展“科教融汇 职业院校在行动”座谈会、“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风采展示、办学成果展等诸多系列活动,旨在把活动周打造成社会各界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参与职业教育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安徽省在启动技能型社会建设、“市统筹县整合”管理体制改革、中职学校布局结构调整、建立全省统一的中职网上招生录取平台等多个方面实现了全国率先,职业教育发生了格局性的变化,走出了一条具有安徽特色的发展之路。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安徽省2022年度职业教育督查激励名单,安徽省第二批优秀中等职业学校名单,安徽省中、高职教学成果奖、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部分获奖名单。

其中,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代表国家“双高”中期绩效评价优秀院校作交流发言。他表示,自入选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以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厚德弘商 强基赋能”,以“双高”建设有效促进学校高水平发展,共获得国家级标志性成果70余项。

会上,还同步举办了安徽省第十一届职业教育校企对接签约仪式,并为安徽省新材料职业教育集团揭牌。(汪瑞华)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