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新华发行集团:真理之光耀前路 思想洗礼启新程

2023年05月22日14: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5月19日下午,安徽新华发行集团(以下简称“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研讨暨结班式,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金涛作结班式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程春雷主持结班式,5名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至此为期2个阶段、7天时间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束。

一次凝心铸魂的精神洗礼

这次读书班是集团主题教育工作启动后,举办的高规格、高标准读书班,集团和股份公司领导班子,集团全体高管职级以上管理人员参加本次专题读书班。目的是通过“关键少数”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上率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读书班的举办,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高站位统筹,高标准推进、高起点谋划、高强度倒逼。5月6日开班式上,金涛为全体学员作开班讲话,结合具体实践深入阐述“六个必须坚持”,要求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严格按照省委“六学”要求,集团主题教育办精心摘编《学习资料选编(主题教育读书班专刊)》,发放给参训学员,同步传送至各级党组织。通过“集中学+自主学”,白天进行集中学习、晚上进行个人自学,并对自学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监督,将必读书目、必学内容贯穿在理论学习的全过程,通过认真研读必读的学习材料,从中咀嚼原汁原味、领悟原义原理,体会真理的甘甜。

静下来精学深学,沉下来勤思熟悟。大家表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集团实际反复学习领会、不断深化认识,奋力把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勾画的美好蓝图加快变为现实。

一次蓄能充电的集体学习

本次读书班安排了1次专题党课、4次专家辅导、2次分组研讨、1次实地参观、1次知识测试,综合运用领导领学、个人自学、专家讲学、线上共学、分组议学、实地研学等方式,把“学原文”与“听辅导”相结合,把“读原著”与“谈心得”相结合,把“悟原理”与“解问题”相结合。

学深悟透新思想,凝心铸魂创伟业。5月9日上午,金涛同志在读书班中围绕“学深悟透新思想,凝心铸魂创伟业,奋力书写新征程上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崭新华章”这一主题,带领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再次集中学习,结合集团工作实际,围绕新华书店这本大书进行了党课宣讲。进一步打造了“学、思、研、学”闭环学习模式,通过以学促思、以思促研、以研促学,切实提升学习效果。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本次读书班针对集团特色,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学习二十大党章 维护党章权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系统掌握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开展4次专家辅导,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融会贯通,扎实推进学习方式全方位提升,让理论学习“走新”更“走心”。

学习期间,全体学员分为5组,进行2次集中研讨,学员们围绕“进一步校准集团‘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目标”,立足自身岗位,对公共文化服务、智慧教育、劳动教育、智慧物流等领域提出意见和建议。围绕“保障改善民生下功夫,解决职工和群众关注的重大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对制度建设、应收账款、板块协同等问题,提出自己的思路和见解。主题教育办及时汇总研讨内容,编辑10期研讨简报,通过梳理的问题、形成的思路、总结的经验,及时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办法和举措,真正做到了互学互鉴、共同提高。在第一阶段学习后,向全体学员开展读书班知识测试,进一步检验集中学习效果。

不忘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5月18日上午,读书班驻肥学员赴省委党校党性教育馆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党性教育。面对翔实的资料图片,聆听革命烈士的感人故事,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力量。

一次催人奋进的动员号角

学思践悟,以知促行。5名学员代表在集中研讨暨结班式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学”是基础,“用”是目的,要把读书班学习成果带到工作岗位上,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知行合一学,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金涛同志在结班式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在读书班7天时间中,学习与研讨有机结合、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书本与实地有效对接,学员们在学习中升华了思想、在思考中深化了认识、在交流中凝聚起合力。要从严从实、善始善终,在持续学习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要有力有效、善作善成,在深化调查研究中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要敢闯敢干、敢破敢立,在集团改革创新中践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切实将读书班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动力、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起点。

程春雷同志在主持结班式上指出,要强化理论学习,做到入脑入心,抓好支部学习和党课宣讲,将集中研讨和自学结合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围绕上报主题,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健全审核把关机制。要抓好检视整改,助力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要压紧压实责任,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持续学思践悟,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集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安徽篇章贡献力量。(安新)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