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破万亿”

2023年05月23日17:0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5月23日电(记者 陈浩)记者从合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合肥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突破1万亿元,资本市场发展迎来新的里程碑。

近年来,依托经济快速发展和注册制改革加快落地,合肥上市公司数量在全国城市排名中不断进位。2020年以来,全市累计新增A股上市公司33家,总数达到79家,居全国城市第12、省会城市第6位。其中,科创板19家,居全国城市第6、省会城市第2位,科创板上市公司占比24%,位列全国城市第2。

数据表明,合肥近年新增的上市公司质量普遍较好。2020年以来新增的33家A股上市公司中,27家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19家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中,不乏诸多细分领域“第一股”,如量子通信第一股国盾量子,光刻设备第一股芯碁微装、工业铁路智能调度第一股工大高科等。

据悉,随着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合肥“上市军团”有望持续扩容。据《合肥市推进企业上市五年倍增行动计划(2022—2026年)》,当地力争在五年内实现上市公司数量翻一番,达到140家以上。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