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财经资讯

私募证券基金排名论坛在合肥举办

2023年05月21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5月20日,首届“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私募证券基金排名”论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众多业内精英汇集现场,共有84家私募证券基金代表参加,其中管理规模超过50亿的有12家,活动同时吸引三百余名金融从业人员、研究人员现场参会。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国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科大硅谷服务平台公司联合主办,深度契合安徽省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规划,通过加强业界精英、研究人员和知名校友间的交流,为安徽省内各家基金公司提供成长借鉴,更好的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据悉,此次论坛内容包括宏观金融研究分享、证券私募基金排名研究报告发布等。本次发布的证券私募基金研究报告对公开可查的29979支产品的表现进行综合衡衡量,充分考虑私募基金策略、基金规模以及考察时段的差异性,依据基金收益和风险选取指标,排名算法合理简洁,可行性强;排名使用业界广泛认可的数据平台,并汇总多方数据交叉验证,排名结果公正客观。根据研究结果评选“最具价值基金”“卓越成长基金”“新锐基金”等多项榜单。

“之所以做这个排名,是因为私募基金市场规模已经很庞大,但是由于私募基金本身的性质,他的信息披露是比较少的。有了这个排名,投资者、监管者都可以对全国的私募基金有一定的了解,相当于是给了他们一份比较客观的第三方报告。”中国科大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助理王潇介绍,对托管平台来说,这个报告也适合作为投资者进行教育及信息的普及,目前已经有很多平台有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宋炎骏)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