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芜湖机械工程学校举行爱国主义歌曲大合唱比赛

2023年05月25日14: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5月23日,芜湖机械工程学校在报告厅举办了以“技能 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芜湖机械工程学校爱国主义歌曲大合唱比赛。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17支代表队参加了决赛比拼,近千人参加了比赛。全校师生现场观看比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芜湖机械工程学校供图

本次爱国主义歌曲大合唱是对全校师生进行艺术思政课教育的有效途径之一。各班级在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秉承人人参与的原则,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练唱,展现了芜湖机械工程学校全体青年学生心向祖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全部代表队用嘹亮的歌声和整齐的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特别是舞蹈社团《辉煌中国梦》和朗诵社团《百年回声》等精彩爱国主义题材表演一次次使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通过评委的现场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

此次爱国主义歌曲大合唱比赛是芜湖机械工程学校将思政课程与活动融合的重要体现,通过过程体验,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有效地以爱国主义为主题开展了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展现了当代中职生的风采。(芜湖机械工程学校)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