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能安徽马鞍山电厂组织开展品牌开放日活动

2023年05月25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5月19日,国能安徽马鞍山电厂组织开展“共青春 走进国家能源 一起来RISE”品牌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慈湖高新区企业团干、优秀青年代表共计30人参加,近距离了解新能源光伏绿电生产过程、热电联产、污泥掺烧、标杆码头建设等,沉浸式体验低碳减排,领略央企“绿色风采”。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马鞍山电厂供图

开放日活动通过青年交流座谈,参观党建文化长廊、劳模创新工作室、企业文化展板,观看企业宣传片,听取志愿者现场讲解等方式,向青年们分享国能不断创新发展共享的品牌故事。

当天,阳光明媚,青年们走进龙上光伏集中式电站,详细询问地面式光伏板、水面式光伏板和漂浮式光伏板的建设安装过程,了解光伏电站运维方式和集中式监控智能管理系统。“我刚才参观了新能源集中管理监控系统平台,准无人值守管理模式令人惊讶,整个电站实现智慧化远程监控,令我大开眼界。”一位青年表示。

活动现场。马鞍山电厂供图

活动现场。马鞍山电厂供图

随后,青年们来到电力生产一期集控室、汽机平台、锅炉平台、污泥掺烧生产现场,认真听取志愿者介绍热电联产、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超低排放技术,以及城市污泥掺烧工作原理与流程。青年们通过现场观摩,直面感受电力清洁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生产全过程。

近年来,国能安徽马鞍山电厂主攻新能源、清洁火电、综合能源、储能四个领域,致力于高质量创建世界一流综合能源公司,将传统单一的燃煤电厂转型成融入城市绿色发展的生态环保能源电站。(高文亮)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