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亳州供电公司:靶向监督组织生活会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2023年03月27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要求,亳州公司谯城供电服务中心纪委以规范严肃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在“会前、会中、会后”一体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前从严要求,确保行之有效。中心党委对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整改等各环节作出细化部署,以具体化、制度化要求推动民主生活会严起来、见实效。该中心纪委提前介入,严格执行会前审查、责令重开、整改通报等制度,对所属各单位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核。“对材料跑题、剖析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不紧密、批评意见不痛不痒、“辣味”不够等问题,我们坚决要求退回修改,直到审验通过方可开会。”该纪委督导组同志介绍。

会中从严把关,确保深度剖析。中心纪委调动纪委委员、纪检干部、各单位负责人组成督导组,全程参与各单位民主生活会,确保所属单位均按时、高效召开会议。在中心督导组的监督指导下,各支部自我剖析更加深入了,直击要害、戳中“脊骨”的批评也更多了,参会干部“红脸出汗”成了普遍现象。

会后从严监督,确保整改到位。中心纪委将紧盯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对整改措施、整改方案制定的跟进监督防止民主生活会“一开了之”,以对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保障会议持久有效。

下一步,该中心纪委将始终以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为着力点,防风险、保落实,确保政治监督落实落细、有力有效。(张钊瑞)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