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与省人社厅签署协议  助力市场主体稳岗扩岗

2023年03月24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与省人社厅签署协议。中行安徽省分行供图

3月23日上午,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下简称“省人社厅”)与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以下简称“安徽中行”)签署《金融助企稳岗扩岗合作暨“稳岗贷”框架协议》。协议旨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安徽中行党委书记王才先,人行合肥中心支行副行长戴俊,安徽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各金融机构代表出席活动。

“加强金融助企稳岗扩岗合作,既是金融行业落实就业优先的直接体现,也是金融政策措施与就业政策有效协同的具体实践。”王炜表示,中国银行率先推出“稳岗贷”服务,充分发挥了金融助力企业稳定、扩大就业岗位的作用。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愿和各金融机构一起,围绕“就业这个最基本民生”,携手同行、精诚合作,合力交出一份“稳就业”的优异答卷。

王才先在致辞时表示,促创业、稳就业,离不开金融的有效支持,安徽中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落实落细稳岗扩岗各项举措,在中行系统内率先推出了“稳岗贷”服务方案,持续提升金融支持促就业创业力度,全面满足就业创业的金融及各类延伸需求。安徽中行将认真落实协议承诺,为小微企业及广大就业创业人员提供全方位、普惠性金融服务,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助力扩大就业岗位,以金融力量保民生、稳就业、促发展。

据悉,“稳岗贷”是安徽中行于2022年5月在全省首创支持稳岗就业企业的普惠贷款产品。该产品助力稳市场主体、促进保就业,缓解吸纳就业人数多、稳岗效果好且用工规范的优质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截至2月末,安徽中行累计发放稳岗扩岗专项贷款近125亿元,惠及小微企业客户3000余户,稳定就业岗位人数14万余人。

此次签约,是双方继今年2月联合发布助企稳岗扩岗工作方案基础上的深入合作。本次签约后,双方将加强信息共享,建立双向沟通联络机制和各级单位合作机制,通过开展政策宣讲、银企对接、产品推介等服务活动,共同推动经济发展与就业增长良性互动,高效统筹稳市场主体与保就业,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现场宣读了《安徽省金融助企稳岗扩岗倡议书》。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刘少华与安徽中行副行长陈梓现场签署《金融助企稳岗扩岗合作暨“稳岗贷”框架协议》,合肥市6家稳岗扩岗企业代表与合肥中行签署《稳岗扩岗授信额度协议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安徽中行各地市分会场同步举行了“金融助企稳岗扩岗”政银企对接活动。(瞿苇)

(责编:黄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