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7月04日17: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1日下午,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在合肥举行《深化政银合作、助力绿色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曹哨兵、副厅长罗宏、二级巡视员阮敏,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行长刘旭伟、副行长周伟新、陈梓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供图

刘旭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积极融入区域发展大局,全力推动绿色金融发展,今年以来,绿色金融贷款新增100亿元,超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充分体现出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积极落实“双碳”决策部署的责任担当。省生态环境厅与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在新能源转型发展、构建美好生态环境等方面拥有深厚广泛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携手为安徽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哨兵感谢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长期以来对安徽生态环保和绿色产业的支持,并介绍了省生态环境厅统筹抓好行业和产业,服务全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经验和成效。他表示,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绿色金融这一重要引擎的支撑保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打造安徽“创新”“绿色”的新名片,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周伟新与罗宏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深化政银合作、助力绿色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结合实际,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打造区域产业聚集地、构建“绿色金融”服务体系等方面开展合作。“十四五”期间,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将在支持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双招双引”工作中提供总额不少于80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支持。

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银政合作再上新台阶,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将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把双方合作推向更宽领域、更深层面,为安徽省绿色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增添金融动力。(瞿苇)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