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亳州电力益源公司:抓实“四方监督”推动工程管理监督质效

2022年09月27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网亳州供电公司益源公司开展工程管理日常监督专项行动,通过抓实“四方监督”,加强工程项目一线人员的廉洁风险防范,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工程领域“零风险”,切实推进工程管理水平。

抓实“四位一体”监督。发挥工程管理过程中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纪律监督、审计监督作用,采取监督检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等方式,分类查找和梳理廉洁风险点,建立廉洁风险库,制定防控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完善事前预防、事中监控、事后处置的内部防控机制。 

抓实业务主管监督。严格业务主管部门责任,加大监管力度,依职能职责对工程管理实行全过程、全覆盖跟踪检查,发挥业务部门监管的探头作用。纪委对业务主管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监管不到位情形通过制发通报、纪律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等形式督促整改。

抓实部门联动监督。整合联动监督检查组监督资源,建立完善联动监督机制,抽调各业务部门精兵强将不定期开展综合监督,通过座谈会、现场会等形式,共同会商、解决工程管理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

抓实干部廉情监督。组织纪检监察员、支部纪检委员深入工程施工一线,对党员干部的服务效能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自专项行动以来,该公司着重围绕“三看”(一看进度、二看执行、三看作风),深入施工一线开展实地调研6次,查阅工程资料7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个。

下一步,该公司将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廉洁风险管控与工程项目管理同步抓紧抓实,不断夯实深化关键岗位监察力度,全力护航工程项目廉洁、规范、高效推进。(李唤才)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