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凤阳县:暖民心 助餐在行动

2023年03月14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自暖民心方案实施以来,凤阳县民政局以“民心”为导向,以服务为抓手,以助餐为契机,不放过枝枝叶叶的细节,以民生之“小事”,求民政之“大为”。用“关怀心”“周到心”“惠民心”将助餐行动落实落细落好,让老人顺心、放心、安心。

用“关怀心”助餐,做群众贴心人。县民政局对各助餐点的餐别餐类都作出了细致要求,充分考虑到老年人高血脂、高血压等慢性病,要求菜肴要普遍做的低糖低盐低脂,适宜可口的同时也要顾及健康,晚餐种类丰富,尽量提供包子、水饺、营养粥等多样化选择,做到营养均衡且易消化。用关怀之心做助餐,才能让老人吃得顺心。

用“周到心”助餐,做群众放心人。为了保障就餐老人饮食安全,所有工作人员全部持证上岗,原材料均从具备资质的供应商处采购,确保来源新鲜可靠。做到每日食材公示、每餐食品留样,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跟踪、责任可追究。餐厅内配备消毒设备,严格落实餐具清洗消毒制度。县民政局定期对食品采购、留样记录、菜品情况、卫生环境等进行检查,确保出现在老年餐桌上的饭菜干净新鲜又可口。

用“惠民心”助餐,做群众依赖人。暖民心助餐政策明确要求老年餐提供均要低于市场价,通过“企业让一点、政府补一点、个人付一点”的优惠政策,老年人可以用3-7元的价格享受到丰富营养的餐食,真正让利于民。考虑到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助餐企业还开发了送餐上门服务,将帮扶落到实处。

下一步,凤阳县民政局将深入推进助餐行动,延伸助餐服务,加大助餐宣传,让更多老人享受到惠民政策,提升晚年生活幸福感、满足感。(盛晓宇)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