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累计实现100例

2023年03月05日11: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3月5日电(赵越)3月4日,合肥市举办“大爱合肥 致敬100——感谢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主题活动。据悉,截至目前合肥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累计实现100例,捐献量位居全省第一,在全国省会城市中位列第11位。

当晚7点,夜幕降临,波光粼粼的天鹅湖畔,近200名志愿者手持公益灯牌及荧光棒,共同庆祝合肥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100例。在随后举办的主题活动上,合肥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冠群、张西光向大家分享了捐献感受,传递向上向善、温暖人心的大爱;合肥市首例二次捐献者邵品德以亲身体会向社会发出加入志愿捐献的倡议;捐献者李亚辉等为在场观众奉上造血干细胞捐献主题歌曲《多幸运遇见你》。

“成为第100例我感到很幸运,我觉得其实每位捐献者都很伟大,因为我们都是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2月23日,合肥日报传媒集团职工王冠群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合肥市第1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北京一位急性髓细胞白血病患者传递了“生命的种子”。

2004年5月,合肥市红十字会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十多年来,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稳步发展,截至目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安徽分库库容6.4万人份,其中合肥市在库志愿者2.8万名,占全省库容的43.75%,库容量全省第一。合肥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累计实现100例,捐献量位居全省第一,在全国省会城市中位列第11位。

此外,合肥市持续优化造血干细胞捐献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实施《合肥市献血条例》《合肥市无偿献血者奖励措施》,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纳入奖励范围;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力量,贴心服务每一例捐献、关心关爱每一位捐献者;积极树立典型,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获中国好人、安徽好人、优秀志愿者、优秀党员、服务标兵等表彰36人次,荣获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特别奖和奉献奖82人次。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