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郑栅洁主持会议

2023年03月02日07:31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3月1日,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牢牢盯守矿山、危化品、民航、道路、水上交通、建筑施工、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深入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牢牢守住项目审批安全红线,进一步完善安全风险评估论证机制,严把项目安全关;重拳出击开展打非治违,依法依规从严惩处非法违法行为,坚决打击违法行为背后保护伞;坚决整治执法检查宽松软问题,强化精准执法,创新监管方式;重奖激励安全生产隐患举报,鼓励社会公众通过举报热线、来信来访等多种方式,对重大风险隐患违法行为进行举报。要严明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狠抓主体责任落实,狠抓规章制度执行,狠抓常态化高质量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做到政治上真自觉、思想上真认账、行动上真落实。要突出重点环节,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教育,全面排查纠治纪检监察权力运行中的风险隐患,边整边改、建章立制,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准把握政策,注重统筹兼顾,力争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