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新站高新区启动“百人千场”理论宣讲

2023年03月04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3月4日电(赵越)3月3日,合肥新站高新区“百人千场”理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该区高教基地21所院校遴选的126名教师组成的“百名专家教授宣讲团”,将赴基层开展千场宣讲活动。

合肥新站高新区启动“百人千场”理论宣讲。张敏摄

合肥新站高新区启动“百人千场”理论宣讲。张敏摄

合肥新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卫东介绍,新站高新区拥有全省面积最大、入驻院校最多、集聚程度最高的高教基地。为破解区域资源难共享、活动难协同、服务难互通等问题,成立了高教基地党建联盟。五年来,先后打造了“黉门讲堂”“党史传习营”等特色品牌,成为该区党建工作的“亮丽名片”。全区先后组织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题活动559场次,受众人数达2.5万余人次;2022年,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500余次,覆盖群体8万余人次。

首场宣讲活动进行。张敏摄

首场宣讲活动进行。张敏摄

“目前,新站高新区已汇聚了30所高职院校,在校师生20余万人,拥有丰富的科教资源、人才资源、智力资源和青春资源。这些资源是宝贝,更是宝藏。”黄卫东表示,希望高教基地院校继续以高教基地党建联盟为重要纽带,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智库建设等方面多下功夫、多做文章,实现学校育人、育才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打造地方院校服务区域发展的“新站样板”。

启动仪式上,新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党建工作部部长、组织人事局局长卜红霞宣读《关于成立新站高新区“百名专家教授宣讲团”的通知》,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作为百名专家教授宣讲团成员,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魏冬捷对接下来的宣讲工作信心满满。“我将精心做好宣讲准备,创新宣讲方式方法,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魏冬捷说。

启动仪式后,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党支部书记、主任、教授王瑞兰围绕新党章解读等内容,进行了首场理论宣讲。据悉,该校宣讲团会面向全校师生、新站区基层干部群众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00场。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