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无为市多部门联合执法 打好长江禁捕退捕“持久战”

2023年02月24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是长江禁渔“三年强基础、顶得住”的关键之年。无为市农业农村局通过进一步强化监管,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加大对长江无为岸线段非法捕捞重点区域管控力度,坚决把长江禁渔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到位。

在长江禁捕水域高沟段,渔政执法队员们正乘坐快艇对江面垂钓、使用网具等非法捕捞行为开展地毯式巡查。通过加大对该禁捕流域的整治力度,目前,该段非法捕捞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长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无为市渔政执法大队高沟中队中队长易家平介绍:“我们联合属地护渔员在高沟长江水域进行联合禁捕巡查,四个人一组,24小时坚持在沿江各镇禁捕一线,并联合公安、水政、海事、市监等部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垂钓、三无船舶等一系列违法行为。”

不止“禁”在江面,无为市农业农村局还联合市场监管部门以全市涉渔餐馆、渔具店为重点,对经营者的进货票据、售卖物品进行全面检查,对涉渔违法行为进行全链条打击,通过织密织牢“水上打、陆上管、市场查”的执法监管网络,维护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和水生生物安全,坚决打赢长江禁捕攻坚战、持久战。

“长江禁捕的事情已经宣传了几年,我们酒店也一直是这么做的,同时也对来酒店的客户、朋友进行长江禁捕退捕的宣传,配合政府共同保护好我们长江的渔业资源。”无为市某酒店经理曹素诚说。

近年来,无为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通过“人防”+“技防”的方式扎实推进长江禁捕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各项工作任务。

“今年是长江十年禁渔3年强基础顶得住的收官之年,我市农业农村局始终坚持查打联动、部门联合,已累计开展执法行动245次,出动执法人员732人次,发放长江禁渔宣传单页800多张,查获非法捕捞人员12人,暂扣查扣非法捕渔物资15件,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对非法捕捞严查严惩的高压态势,确保长江禁捕(渔)十年工作落地落实。”无为市农业农村局禁捕退捕股股长胡猛表示。(王洋 潘建涛)

(责编:刘颖、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