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市妇联:“三大行动”绘就未来五年新图景

2023年02月22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2月22日电(赵越)2月21日,合肥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300多名妇女代表参会,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合肥市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五年合肥妇女事业发展历程,共商未来五年妇女事业发展大计。

合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束红英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合肥市妇女事业始终被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推进,妇女健康、教育、发展等领域重要指标持续提升,妇女人均预期寿命增至82.66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292.88万人,重点家庭签约率达60.27%;学前教育实现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村居“两委”女性成员分别占比39.7%和59.2%,城市社区女书记、女主任占比40%,妇女平等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女性自立自信的底气越来越足,妇女儿童事业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

合肥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合肥市妇联供图

合肥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合肥市妇联供图

阔步新时代,如何让妇联组织的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续写奋斗诗篇?如何让妇女事业厚积成势,服务合肥市发展?

束红英表示,今后五年,合肥市妇联将深入实施“三大行动”,即“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创新创业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合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束红英作工作报告。合肥市妇联供图

合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束红英作工作报告。合肥市妇联供图

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支持女性科技人才投身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争当战略科技力量“国家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人才招引和服务保障大提升”行动,实施“为爱皖留 合创未来”人才交流交友计划,吸引人才创业合肥、安家合肥。

大力实施“创新创业巾帼行动”,围绕合肥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激发女性发展新动能;持续放大“扬帆300”女性创新创业品牌效应,引导一批女大学生能就业、就好业;持续开展家政提质、电商创业、主播培育孵化等培训,不断提升妇女群众在新业态新领域就业创业能力。

妇代会代表们认真听会。合肥市妇联供图

妇代会代表们认真听会。合肥市妇联供图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以乡村“美丽庭院”“妈妈的味道”传统美食、乡村美学教育、乡土人才“最美女主人”培育、乡村美好生活体验为抓手,围绕环巢湖、江淮运河“百里画廊”、未来大科学城,打造“一湖一廊一城”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带。

未来五年,合肥妇联还将大力推进“三个万家”,全力打造“五美”品牌,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当全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示范者”、全国家庭文明建设的“排头兵”、长三角妇女儿童事业一体化发展的“优等生”、全省妇联改革和建设的“领头雁”。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