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阜阳界首:电力课堂进校园 安全用电伴“童”行

2023年02月14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月10日,阜阳界首市邴集中心学校六年级二班的课堂上欢声阵阵、其乐融融,身穿红马甲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带着学生们做互动游戏、学电力知识,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一堂快乐的电力安全课。

界首供电开展“电力安全进校园”活动。李波摄

界首供电开展“电力安全进校园”活动。李波摄

当日,国网界首市供电公司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到界首市邴集中心学校开展“电力安全进校园”活动,在活动开始之前,大家对教室进行精心布置,课桌上摆上气球,放上饮品和电力安全宣传画册。讲解电力安全课件的“老师”颜世明说:“为了吸引到孩子们的注意力,提高参与度,更好地学习电力安全常识,我们准备了动画版的课件和电力安全动画片,还准备了很多漂亮的布娃娃玩偶,活动的氛围烘托得好,同学们听得很认真。”

“家用电器损坏打火了,我们应该怎么做。”“在家里打扫卫生,能不能用湿抹布擦插板、插座。”在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高兴地举手参与,答对问题后去选择自己喜欢的玩偶,由于玩偶数量有限,颜世明被孩子们的参与热情“淹没”。“每一个问题,孩子们纷纷举手抢答,同学们真正将电力安全常识学会学懂了,这个环节结束了,孩子们还不让我走,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这堂电力课中。”

在同学们学习了电力对人体的危害后,党员服务队队员韩棒棒带着“模特”来到讲台,认真向同学们演示了触电急救的心肺复苏法,面对跃跃欲试的同学们,韩棒棒认真地讲解每一个细节,孩子们边听边做动作,对应急救援有了直观的认识。随后,党员服务队给同学们发放了中小学生课外读本。

班级语文老师孙立法说:“这堂电力安全课很精彩,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了电力安全知识,在应急急救方面也受到了启蒙,感谢供电党员服务队的精心准备,希望以后能合力开展更多的活动。”

活动结束后,界首供电党员服务队帮助学校对校园内的电力设施进行了安全隐患检查,对楼道等公共区电力线路、照明设备进行检测维护,给学校师生带来一个用电安全可靠的环境。(李波)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