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考报名人数最多的10个职位6个在合肥 公检法多职位“无人问津”

2023年02月07日07:31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2023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报名于2月5日23时结束。记者了解到,今年“省考”报名依然火热,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有近600人角逐。而“冷门”职位依然不少,至报名结束仍有多个职位“无人问津”。

根据安徽华图统计,截至2月4日12时官方最后一次数据更新,2023安徽省考共169905人报名,资格审查合格122474人,其中74927人缴费,平均竞争比为20.8:1。

在报名人数最多的十大职位中,有6个来自合肥地区。其中,合肥市包河区乡镇(街道)机关的机关综合报名人数已经高达1466人,该职位招录6人。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位是省水利厅省水文局机关综合岗位,仅招录1人,报名人数已达621人,合格人数已达548人。

此外,有31个职位无人报名,49个职位只有1人报名,79个职位资审合格为零,113个职位资审合格只有1人,176个职位无人缴费。618个职位竞争比小于4,其中142个职位竞争比为3:1,另134个职位刚好达到开考比例4:1。

记者查询相关数据发现,在无人报名的职位中,有不少来自公检法系统,部分岗位明确备注了“工作强度大”“需要长期出差”等条件,可能是导致无人报名的原因之一。还有一些岗位在基层,或是与“三农”相关,也未获得考生“青睐”。

目前,省考报名已经结束,报考者报名后至2月7日16:00前可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通过审查的,不能更改个人信息或再报考其他职位;尚未审查或未通过审查的,可在2月7日16:00前改报其他职位。缴费成功但因招考职位达不到开考比例而取消的报考者,可于2月10日10:00—16:00改报其他职位。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于2月8日23:00前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易宝)缴纳笔试费用。未按时缴费的,视为放弃报名。缴费成功的报考者,请于2月22日至2月24日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笔试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在考试内容上体现分类分级原则。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笔试时间为2月25日。有专业测试要求职位的报考者除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外,还须对应参加计算机、法律、财会、外语、公安、军事知识等相关《专业知识》的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2023年2月26日9:00—11:00。(记者 吴碧琦)

(责编:范晓琳、常国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