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郎溪:“溪”心呵护2023·开学第一课 开启美好新学期

2023年02月07日14: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净化校园文化环境,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引导广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近日,安徽省郎溪县各中小学组织开展了“‘溪’心呵护2023·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让“开学第一课”播下红色种子。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2月6日,在郎溪县实验小学报告厅内,伴随着阵阵铿锵有力的诵读声,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课。全体师生豪情满怀齐诵了诗歌《满江红》,感悟岳飞“精忠报国”的英雄之志,抒发爱国之情,坚定报国之心。

“今天的开学第一课,我们安排了学生朗诵满江红环节,让学生了解岳飞精忠报国的英雄之志,感受浩然正气。”该县实验小学副校长王秀兰表示,“我校始终聚焦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的塑造,团结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此同时,该县建平镇中心小学五(三)班正在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班主任向同学们普及了如何防范鉴别和抵制非法出版物及侵权盗版书籍,倡导学生们养成多阅读健康经典书籍的好习惯,进一步弘扬社会新风,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环境。

“开学第一课教育我们要好读书,读好书。以后我也要告诉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们,拒绝和抵制有害的书籍。”建平镇中心小学学生张铭依说道。

新春开学季,以“‘溪’心呵护2023”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在郎溪县各中小学校同步开展。各校纷纷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经典诵读、主题班会、图片展示、视频播放、趣味游戏、手工制作以及签名宣誓等形式,让师生共享精彩纷呈、富有教育意义的思政课。(李希蒙 马倩倩 胡子涵)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