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郎溪:打好“三张牌”优化工程建设审批

2022年09月07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建筑许可营商环境,全力助推项目早日开工,宣城市郎溪县通过“打好三张牌”,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提新时速。       

打好联合牌,水气接入提质增速

“你好,听说现在水气接入在这一个窗口就能办理了?”日前,郎溪县印发了《郎溪县进一步优化水气接入工程行政审批实施方案》,要求对水气接入外线工程审批,实行“一窗受理、联合审批、限时办结”,同时,积极推行告知承诺制,施工长度小于等于200米的水气外线接入工程,实行告知承诺制,由工程建设单位承诺破路、破绿、占路保护不低于原设计标准的恢复方式即可先行施工,相关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打好网络牌,为审批按下“加速键”

继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实行全程网办后,县住建局再一次刀刃向内,选取部分工业项目试行“不见面审批”,通过优化办理流程,申请人将电子材料上传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审批人员通过系统在线审批并发放电子证照,线下不再收取任何纸质材料,实现了建筑企业“一次不跑”办事效率再一次提升。

打好服务牌,当好“店小二”助企纾困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郎溪县分公司报建人员激动地说:“感谢你们的悉心指导,解决了我这一系统报建过程中的问题,才能让我的报建得以继续下去。”据悉,该报建人员是第一次办理建筑许可,在系统操作和资料准备两方面都不熟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科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入户指导其使用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系统,高效地完成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或备案、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核发、建设工程规划类许可证核发等事项的并联申报工作,缩短了立项用地与工程建设许可阶段事项办理时间。(李希蒙 蒋超)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