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无为:张灯结彩迎新春

2023年01月20日13: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无为市也已换上“新装”,随处可见的迎春装饰,让城市分外美丽。

“山河锦绣,国泰民安”。在金塔西路,环顾四周,树上的红灯笼和图案装饰与热闹的街景相映成趣。在安澜桥、西河大桥、通济桥,喜庆的中国结红灯笼高高挂起,一派火红的新春气象。在高铁站,以兔年元素设计的主题美化绿雕,欢迎着每一位回乡游子。从镜头中可以看到,夜间照明的观赏性显著增强,环城河亮起来了,成为老百姓休憩、游玩、观赏的网红打卡地,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无为市民杨益燕感叹:“既有红灯笼,也有福字结,还有很多的兔年元素,非常的有设计感,年味十足。”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无为市城管局在高铁站站前广场、西河大桥、经典广场共设置4座欢度兔年主题美化绿雕,在安澜桥、西河大桥共设置358组喜庆中国结灯笼。同时环城河景区沿线亭台楼榭、亲水平台等标志性建筑物、构筑物进行亮化点缀,设置投射灯456套、点缀灯510处、镭射灯120处,共6000组,整体亮化面积达5800平米。

“为了营造兔年新春节日氛围,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对我们城区的一些重要的节点,像金塔东路以及沿环城河进行了一次节日氛围的打造,让我们的市民欢度一个红红火火、喜庆热烈的春节。希望广大市民观赏好,爱护好我们的这个亮化和美化的设备。下一步我们将对美化和亮化的设备进行维护,确保安全。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吉祥如意。”无为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波说。(何义安)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