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省人大代表张春林: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农行力量

2023年01月17日17: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张春林在两会现场接受采访。人民网 王晓飞摄

张春林在两会现场接受采访。人民网 王晓飞摄

人民网合肥1月17日电(韩震震、王晓飞)“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民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1月14日,在安徽省两会上,省人大代表、农行安徽省分行行长张春林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过去五年,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得益于此,农行安徽省分行也实现高速度、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分行将创新金融产品、强化金融供给,继续全力服务安徽经济社会发展。

张春林说,过去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安徽上下众志成城、克难奋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特别是2022年,面对超预期因素冲击,安徽实现了经济稳定向好和社会大局稳定,成绩来之不易,也让人们看到了安徽高质量发展的深厚底蕴和强大势能。

五年来,得益于安徽经济的良好发展,农行安徽省分行也实现高速度、高质量发展,各项贷款总量增长1.5倍,增幅居全国农行系统首位,总量由系统第15跃升至第7,实现“总量靠后、增量居中”向“总量靠前、增量 (增速) 领先”转变,2021年贷款增量超千亿元,2022年存贷款增量双超千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任务,明确2027年全省经济总量向7万亿元冲刺,这让张春林感到很振奋。

张春林表示,下一步,农行安徽省分行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的银行、国家的银行、人民的银行”责任定位,高举红旗做业务,围绕安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持续完善金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乡村振兴、普惠民生三大专项行动,发挥1000支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流动党员先锋队作用,不断提升400支普惠金融党员先锋队能力,做强城市更新贷、亩均英雄贷、并购重组贷、融资租赁贷等拳头产品,全力服务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力争2023年投放各项贷款超1300亿元,到2027年各项贷款总量较2022年实现翻番,推动金融资源与国家重大战略、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加适配,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农行力量。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