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深化银企合作  彰显央企责任

农行-中铁上投业务推动会在安徽省农行举行

2022年05月28日11: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农行-中铁上投业务推动会举行。农行安徽省分行供图

5月26日下午,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与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合肥举行农行-中铁上投业务推动会暨区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并在北京、上海、山东、山西、河南、浙江、江苏等地设立分会场见证。中国农业银行大客户部总裁彭祖佑、安徽省农行行长张春林、中铁股份财务金融部部长马永红、中铁上投总经理张超出席活动并致辞,安徽省农行副行长潘峰主持会议,并代表安徽农行与中铁上投总会计师李宏签署区域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全面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升银企合作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和中管金融企业“国家队”、“主力军”作用的重要实践,也是围绕“稳增长、保就业”,推动银企双方携手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会议将全面带动农业银行与中铁上投在华东、华中地区的战略合作,拉动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综合开发投资,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心剂”,打造银企创新金融合作拉动地方经济增长的安徽新模式。

根据协议,银企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组建产融结合课题组,创新攻坚打通基础设施、城市开发项目融资难点,联手打造试点项目,为区域内相关合作提供良好示范。未来三年,安徽农行将为中铁上投提供不少于3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通过跨区域联动,逐个攻关企业储备项目,提供融资保障支持,加速项目落地,在推进银企协同发展的同时,助力安徽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农业银行大客户部相关处室、“六省二市”分行相关部门及二级分行负责人,中国中铁、中铁上投相关部门负责人、“六省二市”区域指挥部指挥长、中铁城市开发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嘉松)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