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蚌埠

“幸福蚌埠”涌动“赠药热潮”

2022年12月27日14: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20日起,绿十字所有门店免费向市民赠送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市民凭身份证领取,每人限4粒”“丰原大药房向市民免费发放退烧药和VC,市民凭手机号或身份证,能免费领取6粒对乙酰氨基酚片和9粒维生素C片”“宏业药业向全市各县区医院、乡镇卫生院及部分村卫生室免费发送退烧药,全力保障薄弱乡村和老年群体”……连日来,蚌埠各大药企向市民免费赠药的消息“刷爆”了蚌埠人的朋友圈,民营制药企业免费赠药热潮在珠城大地持续涌动。

“之前药不好买,现在在家门口就能领到药,这些药足够家里用一阵子了。”在安徽丰原大药房蚌埠淮河路店,市民李先生拿着免费领到的6粒对乙酰氨基酚片和9粒维生素C片高兴地说。在城市的另一头,市民张先生也在兰凌路绿十字医药星光大药房领到了 4粒布洛芬药片,他把这些药片小心翼翼地装进口袋里,笑着说:“有了它们,心里立刻就踏实了。”

手中有药,心中不慌。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市民对防疫药品的需求越来越多,蚌埠众多药企采用拆零赠送的方式,让有需要的市民都能分到退烧药,不仅稳定了市民情绪,更加保障了群众安全。“一瓶对乙酰氨基酚是100片装,普通家庭买回去吃不完,拆零免费送能让更多的市民有退烧药。”安徽绿十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详细介绍“拆零赠药”的奥妙。

拆零赠药,体现着蚌埠药企的责任和智慧;免费赠药,彰显着蚌埠药企的底气和担当。作为全国老工业基地城市,蚌埠产业基础雄厚,工业门类健全,拥有一批老牌医药化工企业,近年来更是把生命健康产业作为六大新兴产业之一加快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发展成绩。连日来,各大药企加班加点、铆足干劲,三班轮换、马力全开,安徽宏业药业有限公司0.5g对乙酰氨基酚片日生产能力已达到近 200万片,丰原蚌埠涂山制药有限公司生产来比林散剂、银黄颗粒、清热感冒颗粒、氨酚伪麻片等,且已恢复0.3g对乙酰氨基酚片的生产,这些本土企业从原料到生产到供应都在蚌埠,为保障蚌埠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疫情当前,作为蚌埠本土医药企业,我们将全力保障蚌埠市民用药需求。”安徽宏业药业有限公司、蚌埠丰原涂山制药有限公司、安徽环球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丰原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安徽省绿十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各大药品生产和流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继续和全市人民一起携手并启,同心抗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勇挑行业担当、回馈蚌埠人民。(张曼莉  顾楷)

(责编:苏恒、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