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高速应对冰雪守护出行【6】

2022年12月17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沿线重点路段展开循环式融雪剂洒布作业。
沿线重点路段展开循环式融雪剂洒布作业。

12月16日下午,安徽省多地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面对雪情,安徽省高速公路部门以雪为令,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分工协作,全力展开除雪防冻作业,用“辛苦指数”降低雨雪恶劣天气对所辖路网的通行影响,守护人民群众顺利出行。

在京台高速蚌埠境内,省交控集团蚌埠管理处路巡人员加大路面巡查频次,密切关注雪情变化,加强实时路况信息收集和报送,第一时间通过沿线电子情报板发布路况及提示信息。除雪作业人员按照分段包保工作机制,对长大桥梁、互通枢纽、急弯陡坡等易结冰路段,全面开展融雪剂撒布作业。各收费站强化人员应急值守,对站前广场撒布融雪剂,铺设防滑草袋,及时清除车道、设施设备及标识标牌上的积雪,保障各类设备平稳运行,提高车辆通行效率。适时向过往司乘发放提醒卡,提醒司乘注意行车安全。

在位于大别山区的六武高速等山区高速公路,桥隧、陡坡、弯道众多。相关单位出动70余台多台除雪机械,对沿线重点路段展开循环式融雪剂洒布作业,防止夜间出现凝冻现象。

各收费站党团青年在收费道口开展志愿服务,答疑解惑,同时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热水、泡面等暖心服务。(焦控轩 文/图)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