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首届创业安徽大赛颁奖仪式在合肥举办 10家省级创业研究院揭牌

2022年12月11日17: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2月11日电(赵越、张俊、陶涛)12月11日上午,首届创业安徽大赛颁奖典礼在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全球路演中心举办。大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经过近3个月的初赛选拔、复赛竞技和决赛比拼后,最终从近4000个省内外项目中评选出金奖1个,奖金20万元,银奖3个,各奖励10万元,铜奖6个,各奖励5万元,优秀奖10个,各奖励1万元。

首届创业安徽大赛颁奖典礼现场。人民网 张俊摄

首届创业安徽大赛颁奖典礼现场。人民网 张俊摄

其中,“高性能衍射光栅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大赛金奖,“基于LCoS技术的全光网交叉互联系统”等3个项目获得大赛银奖,“新型智能交互显示系统集成核心控制板”等6个项目获得大赛铜奖,“折学之道 庄周梦叠 折叠玻璃”等10个项目获得优秀奖。此外,大赛还评选出“最佳人气奖”“最具落地期待奖”和“优秀组织奖”。

(合肥市)高性能衍射光栅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大赛金奖。人民网 张俊摄

(合肥市)高性能衍射光栅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大赛金奖。人民网 张俊摄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程连政发表致辞,他表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出台了“皖创22条”,召开了创业安徽推进会,建立了创业安徽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体系,分解了重点工作任务,编发了《创业安徽工作简报》,遴选了首批10家省级创业研究院,在上海交大成功举办了首期创业安徽建设专题研修班、“未来新徽商”特训营科大硅谷班,开启了全省“周六创业课”,并在人民网等媒体开设了《创业安徽故事汇》,形成了一定影响力,初步打响了创业安徽品牌。

合肥、蚌埠等八个地市人社局获大赛优秀组织奖。人民网 张俊摄

合肥、蚌埠等八个地市人社局获大赛优秀组织奖。人民网 张俊摄

以赛造势、以赛聚才、以赛兴业。程连政表示,《创业安徽行动方案》提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业安徽大赛品牌,旨在通过比赛提升能力、发现项目、促成对接。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省直有关部门共同举办首届创业安徽大赛,各地各部门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实施,共吸引省内外参赛项目近4000个,其中省外项目近300个,参赛项目数量和质量创省级同类赛事新高,一大批优秀创业项目和团队通过大赛舞台,在安徽这片创业热土上落地生根、枝繁叶茂。

随后,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宏、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副院长项玉上台为创业安徽建设发展(上海)基地揭牌仪式揭牌,并对首批 10 家省级创业研究院进行授牌。

首批省级创业研究院名单。人民网 张俊摄

首批省级创业研究院名单。人民网 张俊摄

大赛期间,“微纳柔性电子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等4个创业项目分别与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达成落地意向,并在颁奖典礼现场进行签约。

获奖项目现场签约。人民网 张俊摄

获奖项目现场签约。人民网 张俊摄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科大硅谷”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首届创业安徽大赛获奖项目成员代表、上海交通大学相关负责人,首批省级创业研究院负责人参加颁奖仪式。

(责编:苏恒、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