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宁国市“证照同销”联合办理模式优服务

2022年12月16日11: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太感谢你们了,避免了我来回跑,现在群众办事真的很方便!”日前,宣城宁国市某企业负责人杨先生感激地说道。

当日上午,杨先生来到该市“市民之家”市场准入窗口办理营业执照注销业务。工作人员在办理中发现其经营范围中含食品经营业务,并已经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了食品经营许可,所以还需要注销食品经营许可,并立刻告知杨先生如需同时办理注销可以在窗口一次递交材料,不需要再到市场监管部门去办理注销食品经营许可证。得到肯定答复后,市场准入窗口“证照同销”联办窗口工作人员立即帮助杨先生从安徽政务服务网上一次性提交注销申请,当场完成了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注销,整个过程用了不到半个小时,从而为群众节约了办事时间。

自推行“证照同销”联合办理模式以来,宁国市以方便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为原则,在“市民之家”开设了“证照同销”联办窗口,通过将证照注销材料规范重整达到“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的目的,依法依规对符合注销条件的市场主体实行“证照注销联办”,让企业群众办事实现“一套材料、一个窗口、一次办结”,进一步减少企业群众跑路次数,大幅降低申请人的经济、时间成本,为企业提供了更为高效便捷的市场退出机制。

据了解,目前宁国市“证照同销”实施范围暂定为食品经营、食品生产、药品经营、医疗器械经营、工业产品生产等5大类,对上述已取得经营许可证且出现解散事宜的市场主体实行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注销联办。下一步,该市将继续探索扩大“证照同销”模式的适用范围,实行成熟一批,推广一批,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整合申请材料、缩短审批时限,为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验。(汪瑞华 陈静华)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