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江汽集团与中科星驰股权战略投资暨合资公司成立签约仪式举行

2022年12月16日17: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江汽集团供图

2022年12月16日上午,“江汽集团与中科星驰股权战略投资暨合资公司成立签约仪式”在合肥市举行。

仪式现场,江汽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尹兴科和中科星驰创始人、首席科学家梁华为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对深入贯彻江汽集团“十四五”“裂变+聚变,转型+创新”战略,整合双方技术与资源优势,助力江淮汽车转型升级,推进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江汽集团董事长项兴初讲到:“随着‘新四化’浪潮的深入发展,智能驾驶、自动驾驶已成为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及科技公司重点突破的技术领域。”他指出,近几年来,江汽集团的车联网3.0系统实现了全覆盖,全系车型实现L2级辅助驾驶功能,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经过四代迭代研发,由乘用车拓展至商用车,由封闭园区迈向开放道路,取得了合肥市首批开放道路测试牌照,目前已开展常态化示范运行。同时,他还表示,江汽集团和中科星驰的合作可以说是珠联璧合,既可以借助于江汽集团在整车产品设计及先进制造技术、丰富应用场景与数据等方面的领先地位,又可以充分发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及中科星驰多年来深耕高阶自动驾驶领域积累的技术优势。在江汽集团与中科星驰的共同努力下,将持续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发展,尽快将相关成果应用到江汽集团的系列车型上,并由此带动中科星驰、星驰智卡的更快发展。

中科星驰董事长周正兵说:“我们将紧紧围绕江汽集团‘聚力发展智能汽车和智能新能源汽车’战略布局,做与江汽高度协同,前置布局的‘Tier0.5’供应商,为江汽提供专业的、领先的、全栈自研的自动驾驶核心技术与产品,助力江汽整体智能化进程,助推江汽转型升级。”他提到在2023年,将以深耕高阶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场景应用落地,搭建商用车高阶辅助驾驶软硬件产品全堆栈、全周期、可量产的研发平台,实现自动驾驶技术对重卡、轻卡等商用车运输场景的广泛覆盖为中科星驰的重点工作布局。此外,他还表示期待与江汽集团一起前行,持续共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深度合作,为合肥市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之都”、为安徽省打造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世界级产业集群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汽集团是中国汽车行业的老字号及中坚力量,江淮品牌是安徽人的骄傲。江汽集团与中科星驰的合作意义深远。依托江汽集团主机厂背景,中科星驰自动驾驶技术全栈自研能力和场景应用理解能力,将带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向智能化、网联化迈进。(中科星驰)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